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开端x墨魂】第121章 归途波折 阖家团圆

  清晨抵达机场,在车上补觉的兰台迷迷糊糊的下车。办理手续时看到了同样拖着行李的厨师大鹏。

  互相打个招呼,厨师:“李小姐,兰台,早上好。”你询问他往哪飞。

  厨师大鹏洋溢着归家的兴奋:“回冰城东北老家,这两个月晏老板给的工钱能顶上以往干半年,我准备歇段时间回家好好陪陪老婆孩子,嘿嘿。老板太敞亮了,知道我打算后直接送了我张机票!替我再谢谢他啊。


  同在归途的兰台回以笑容与祝福。回家,这两个字在舌尖浅浅的打个转就滋溜钻进了胃里,整个人就变得甜滋滋暖洋洋起来,幸福的味道从眼里从嘴角从每个毛孔流出来。


  墨魂也不吝惜送给这位,厨艺高超尽心尽力帮兰台度过最痛苦时光的厨师,一张额外机票使这份欢喜锦上添花。


  候机大厅内卢笛依依不舍看着易安姐姐与兰台捎带着王安石,他仿佛被遗弃的大猫咪。兰台:“暑假过后我们就回来了,让你整得跟生离s……呜呜”易安伸手捂住你的嘴,可不敢乱说。

  与卢笛告别后,登机时间迫近,兰台站在入口轻轻垫脚不住回望,被王安石挡住还扒拉他一下,不自觉的摩挲着丝滑的白裙。工作人员开始催促,你失望的被易安搂着登机。

  在脱离兰台视线守在进入大厅必经之路上的辛弃疾,轻舒口气,张成没来很好,真来也得将他拦下。希望乱七八糟的事与感情,经过这个暑假都散去吧,墨魂兰台与警察各自安好,不再有多余交集。自己还有武馆,就不陪兰台归乡了。

  张成一夜辗转反侧,天光未明便攥着车钥匙纠结,直到钥匙染上汗渍,过了兰台登机时间,他最后长叹一声。


  兰台嚼着口香糖度过耳鸣的起飞阶段,然后就开始头晕恶心。易安姐姐按摩你的头部,但收效甚微,讨厌的晕机!

  经历数个小时的飞行,落地时兰台面色惨白浑身无力,易安想抱着你走,你硬是挣扎出一分色心将手伸向王安石。介甫抱着你走入黑江市的机场大厅。感谢墨痕斋这个异次元空间,易安在后边推着明面上三个人的少量行李。

  兰台一眼就看到看到接机口望眼欲穿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介甫感受到你的躁动,加快脚步但双臂依旧稳健。


  你双脚一沾地,姥姥一把将你搂进怀里心肝的叫着,妈妈穆青枝贴过来将你变成夹心。父亲萧风与姥爷只能见缝插针的伸手摸摸头。

  姥姥摸着你的脸,眼里满是心疼:“哎呦呦,这是受了多大惊吓吃了多少苦头。在外地哪里比得上在家,可算回来喽。”

  兰台:“姥姥,我只是晕机难受,过去两个月了我啥事都没有了,好着呢。”

  姥姥:“别管什么原因,我的乖孙都受苦了。要是有高铁直达就好了,火车来回周转又太耗时间。我的外孙哦~”

  父母知道循环与墨魂的事情,姥姥姥爷只知道报导出来的信息与外孙被吓出毛病的事。

  穆青枝也劝道:“妈,兰台有你俩背着我和风哥另给她钱,还有王老师与易安姐姐护着她,吃苦也轮不到兰台。”可不止他俩,墨魂还有一大堆呢。


  此时四人才抽出注意力向二魂打招呼道谢。萧风打算抱起女儿边走边说,结果莫说公主抱了,正常抱孩子的姿势走出十几步就不得不将兰台放下。

  兰台虽说难受,但也没到瘫痪地步,可你最近被抱习惯了又眼巴巴看回介甫。萧风尴尬的低着头,摸摸自己清瘦的手臂,百无一用是书生啊。


  兰台窝在介甫怀中暗想:就算墨魂不能以常人度之,都是四十多的男人,张成抱我也很轻松啊。

  姥姥姥爷对这个名为王安石,从初中开始给兰台当家教,虽只略微接触但对其才华横溢气场锋芒的人印象深刻。老夫妻对视一眼,都觉得他与兰台间亲密的太过了,不论师生还是忘年交,异性间这么搂抱合适吗?好吧,兰台现在病着勉强是个理由。

  姥爷瞪了女婿一眼,连自己闺女都抱不动这父亲真不称职,当初找女婿时就看不上你。萧风被瞪的一脸无辜。


  以前王安石并未与兰台有太过亲密的举止,(兰台主动占便宜不算)如今萧风穆青枝知道墨魂身份后,满心想着都是近距离与先贤偶像互动,何况墨魂并非人类他俩也没多想。

  兰台一大家人塞满一车,易安王安石打车前往市区。车内姥姥捧着你的脸不住说瘦了,兰台心里反驳:就掉了5斤分量谁都能看出来?我自己怎么没感觉?

  穆青枝看着女儿身上眼熟的白裙,摸了摸手感超棒,心中猜想。碍于你半死不活的状态没宣之于口。


  回到阔别已久真正的家中,兰台长舒口气,踢掉鞋子,打开卧室与自己离开时一模一样。脱掉衣服扔在椅背上,换上睡衣瘫在床上,一夜无梦。

  早上或者说上午十点,兰台才睡醒,神清气爽的伸个懒腰。摸出手机看看消息,看着被置顶的张成,你想问问他为什么不来机场送自己。念头一起便被压下,太自以为是了,凭什么让人家送行呢?张成又不欠自己的。最重要的是那晚张成根本没明确答应自己啊。一想到他就心烦意乱,不想了,一群人等我吃饭呢。


  你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到家开启暑假,然后起床。卧室里就闻到香味了,打开门更是几乎被撞了一下。昨天一天几乎没有进食,饥饿感叫嚣虐待着唾液腺。

  坐在沙发上撸猫的穆青枝:“妈——风哥——,兰台醒了。”

  姥姥在厨房:“哎——”萧风系着围裙将一溜炖菜冷盘端上桌。

  萧风对女儿说:“炒菜和拌凉菜都备好菜了,再等个十来分钟就好,你先去刷牙洗脸。”

  兰台没见保姆身影,看来是姥姥爸爸大展厨艺给自己接风忙了一早上。上前搂住爸爸吧唧亲了他脸颊一口:“谢谢爸爸。”又进入厨房亲了双手都忙着的姥姥。姥姥满目宠溺:“那就多吃点——”


  姥爷听到动静从书房出来,就看到兰台费力举起猫咪一顿狂吸。兰台:“小小,几个月不见有没有想我呀,又胖了这圆润的腰肢真是勾人嘶哈嘶哈——”

  姥爷吐槽:“给橘猪起名叫小小,这就是你们小孩儿说的什么反差萌?”

  兰台心想:姥爷还知道橘猪知道萌呢,接触的新鲜事物很多呀。“猪也有一只手就能托起来的时候嘛,他小时候真的很小呀。”

  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吃了顿丰盛的早?午?反正是一顿饭。饭后聊天话题自然是兰台遭受的事故。


  你避重就轻隐掉循环描述了公交车上发生的事,与之后心理阴影的事情。重点落在警察尤其是张成的机智英勇,与治疗自己时的耐心温柔上。

  私下与张成接触过的萧风,和与张成“约会”(不是)接触过多日的穆青枝也连声附和,对张成评价极高印象极好。

  聊着就聊到了白裙上,兰台满脸炫耀:“是不是非常漂亮,张成送的!”

  萧风疑惑:“他为什么送你礼物?不应该你送人家礼物表达感激吗?”

  兰台被问的一愣,是啊,为什么呢,被救助者与恩人的身份倒错太不应该。你干巴巴的说道:“可能我长得太可爱,他就是想送呗。”


  姥姥赞同前半句,但也确实觉得外孙脸大,调笑道:“那张警官若是个年轻小伙儿,这礼物收着也挺好的,多收几次也无妨,哈哈。”

  兰台正琢磨姥姥话中含义,提到年轻警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江枫,印象太深刻了,不由摇头:“年轻小伙脾气可差了,又冲动,还是成熟温柔的好。”

  姥爷:“你回到嘉林后给张成警官回个礼,你这孩子怎么不懂人情世故呢,给你你就拿。”


  穆青枝在一旁沉思,看法与大家一致。可第一次见相似白裙时兰台被刺激到失去理智,第二次见到高仿白裙时兰台表情耐人寻味,这次穿回来的裙子明显又高了几个档次。兰台确实年幼任性,但不是不知礼数的孩子。这里肯定有故事,父母不知道更深的循环内情,还是等等单独询问兰台吧。


  傍晚穆青枝送父母回到隔壁小区,再用10分钟走回家,与萧风一起重提裙子的事。

  兰台实话实说:“它代表我双手染血后的恐惧与清白,我敢穿也证明我回归正常的信念。而且确实非常漂亮,脑子一热就留下了。何况吊牌被张成摘了,他就是铁了心送我的呀。只是……只是价格贵了些。”

  萧风:“和死亡恐惧扯上关系的礼物,你俩真是一个敢送一个敢收。张警官参透人心目光如炬啊。”

  穆青枝揽你入怀:“我的兰台真是勇敢,感谢张成。价格贵是多少?”

  兰台心虚:“十……十几万。”

  夫妻二人:嘶——        

                                                                

作者:

男主不来机场送行女主,按套路来可能是错过消息,被人挑拨,最后一刻抵达然后错过什么的。


张成:就是没去,彻底放手,再也不见。


把守的墨魂:你来了也给你撅出去,离兰台远点。  


依旧不明所以的单纯(?)兰台:好烦哦,还是和家人吃饭开心。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