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开端x墨魂】第124章 催婚催婚 家长里短

  (纯日常琐碎的一章,自己写的都无聊,墨魂戏份几乎为0)


  兰台悠哉游哉躺在床上摆弄手机,与家乡的小伙伴们讨论什么时候聚一聚,萧风敲门而入。

  萧风:“明天有安排吗?带你去做个体检。”父母为你预约了最全面最贵的体检套餐。

  兰台放下手机,坐起身:“好呀。”

  萧风:“正好,九价疫苗也排上队了,顺便一起打。”人多药少,还托关系才得到的名额。

  兰台疑问:“什么酒驾?什么疫苗?”

  萧风解释:“预防宫颈癌和hpv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对你健康有益。”

  兰台:“谢谢爸爸~”

  萧风继续道:“有名的心理医生实在预约不上,都排到个把月后了,咱们挂个普通的。”

  兰台才知道父母依旧放心不下循环对自己的伤害,有条理的分析到:“体检可以,心理医生没必要。一是我心理创伤已经痊愈,能吃能睡能出门,甚至都敢舞刀弄剑。

  二是我也没办法说实话,隐瞒病情再好的医生也没用。三是晏同叔带我见过好几次最好的心理医生,当初就不起作用。而且按小时收费,见一面几千上万就没了,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起作用的是张成,突然有点想他,啊,还有墨魂,也该回斋看看了。

  

  萧风嘴上应下:“行,明天先体检打疫苗。”心里记下,晏同叔是吗。

  

  两个多月时间,墨魂夜以继日(连咸鱼贺监都称得上勤快了)的建造整理,斋内多数宿舍院落与基础设施恢复,大致可以正常生活,但依旧好多建筑还处在损毁状态,毕竟墨痕斋太大了,也只有墨魂与兰台能进出。

  

  第二日兰台从医院回到家中,姥姥又早早备下一桌饭菜,看着外孙筷头连点努力咀嚼,满脸慈爱心疼:“体检禁食禁水,饿坏了吧。”说着又进入厨房,不一会端出一盘切好芒果和去了籽的西瓜小块。

  

  张成奔波一个白天,傍晚正与队员梳理证据线索。江枫边忙边说:“师父,今天别加班太晚行吗,我妈请你去我家吃饭。”

  张成看着徒弟充满期待的眼睛:“行,麻烦你母亲了。”自己去蹭饭的次数不少,表面伪装的再好可还是压抑不住对温暖的渴望,即使这份温暖是别人家的。

  灯光明亮,饭香弥漫,在放松家常的氛围中,桌上除了日常寒暄,江母又对张成提起江枫的终身大事,张成持赞成态度,也早就留意合适人选。

  江枫努力反抗,江父举杯:“二十九马上三十的人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就你不着急啊。张队,麻烦你也留留心。”

  张成端起装着冰红茶的杯子碰一下,对着江枫劝导几句,江枫不忿嘟囔一句。

  张成虽未听清,但也知道徒弟想法,有些落寞:“我是没有珍惜良人,你也没见过你师娘……哎。”长叹一声,但除了得而复失的金玉露脑海里又浮现出另一个娇小的身影,罪恶感油然而生立刻压下心思。

  江枫父母如万千传统父母一般继续絮絮叨叨,儿子跟了这么个好师傅工作事业上完全放心,就差结婚生子,老两口也就没啥操心的了。

  

  晚饭后张成谢绝了留宿的邀请开车回家,在车内坐了半天才上楼。进门见到父亲将洗好的衣服挂在简易晾衣架上,他见儿子回来也同样唠叨:“我和你说的孔姨家侄女,照片资料发给你你看了吗?考虑的怎么样了。”

  张成:“没看,不考虑。”转身回卧室,平时他也不会这般顶撞父亲,今日烦躁得紧。

  张父也火大用力推开门,站在门口不肯放过儿子:“老光棍一个,还得我给你洗衣服做饭,也没个体贴人。”

  张成还嘴:“你又不是天天在我这,我是饿到了还是没干净衣服穿。我不傻不残,这十多年过的很好。”

  张父气的爆粗口:“你,儿子tm比老子还倔,明天跟我回家吃个饭。”

  张成坚决反抗:“警局食堂菜少还是家里不能开火,孔姨是你老伴,但与我有什么感情什么血缘关系吗?又想骗我过去相亲,我要是再上当这智商刑警队长也不用当了。”

  张父火冒三丈除了骂几句也没法子。张成捏了捏眉心叹气,心里也暗想:这算不算自己淋雨的同时也把徒弟的伞撕了?

  

  晚饭过后兰台抚摸着鼓鼓的肚子回屋休息,萧风穆青枝出门来到同小区内易安的临时出租屋内,王安石也应约来此。

  众人谈论一番后,拨通了晏同叔的电话。晏殊在嘉林接到电话后立刻联系了之前为兰台诊断的心理医生。

 

  晏殊放下手机后思虑片刻,决定落实心中所想。

  墨魂本不会过渡干涉历任兰台生活,可如今与兰台的影羁绊已超越生死,自己既想与兰台更近一步,何必委屈自己,想来兰台也是十分愿意的。取得她父母同意便是。

  

  一家三口聚到客厅,萧风对你说道:“你爷爷奶奶姑姑大爷也惦记着你,明天咱们回老家一趟呀。”

  兰台鼓鼓脸颊:“嗯,可我不想住下过夜。”

  萧风:“暑假时间长,就住一宿,多陪陪爷爷奶奶。专门给你备下的新被褥,还不行吗?”

  兰台心想:爷爷奶奶节俭抠搜惯了,给钱都不花所有东西都老旧的很,许多物件比我年纪都大,被子起球,枕头一股腐败味道。他们虽然是关爱小辈,但啰嗦唠叨的很,做的饭也不合胃口。

  你谈起条件:“那去了你做饭,我住也住姑姑家。院子里都是鸡鸭鹅狗的粪便臭死了,厕所都还是旱厕。”

  萧风瞪你:“嘶,你吃笨鸡蛋咸鸭蛋大鹅蛋还有新鲜的菜时可不嫌臭,小没良心的,你都长大了少点娇气。”

  穆青枝与女儿统一战线:“什么叫没良心,不提咱俩,只闺女少给爷爷奶奶买东西送钱了。闺女还没正式工作呢,她堂哥堂姐又孝敬过几次老人。

  爸妈老房子又旧又脏不是事实吗,我也要陪闺女去姐家住。就住一宿,要多住你自己住,有能耐你把爸妈接来,城北那套房子收回来不租了给老人住,离得近还方便你发孝心。”

  

  萧风哪里敢说老婆娇气,只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兰台在一旁嘲笑。

  萧风:“爸妈恋旧,一辈子都住在老家,来城里也不适应。老人么就爱养养家禽种种菜,咱们不也借光么。”

  兰台小嘴叭叭:“那我一辈子也住在城市里不适应农村不是很正常,爸你咋双标呢。”

  萧风瞪你一眼:“别偷换概念,你就住一两天,没让你适应忍忍不行吗?”

  兰台:“行行行,我也没说不去。”亲情礼数还是要保持的。

  萧风:“哥哥姐姐的孩子也是好孩子,只是一般人攒钱哪有那么容易。像兰台这么小就这么优秀懂事的有几个。我这般年纪时奖学金发的很少,也不能赚到这么多稿费家教费,更没那好条件当模特。”

  他又用夸张的语气说道:“谁家闺女这么芳兰竟体风华绝代呀,原来是我家的啊。”

  但孩子赚多少钱都是她自己的零花钱,生活费做父母的该给还是得给。

  兰台小嘴一咧,很是受用,决定多给爷爷奶奶买点礼物。穆青将父女二人形态尽收眼底不禁枝莞尔一笑。

  

  第二天一家人开车两个小时抵达老家,萧风在大门口按下喇叭,立时迎出来三四个人,众人一边寒暄打招呼一边大包小裹的进屋。

  兰台先甜甜的向长辈们问好,萧风整理好包裹。萧风:“爸妈,这是青枝台给你俩买的衣服和鞋。姐,这套护肤品是也是青枝挑的,估摸着上次的快用光了。肉菜水果和烟酒是兰台买的,我就是个司机。哥,烟酒怎么分你自己和爸商量。”青枝给公公婆婆花钱,我给岳父岳母花钱,嘿嘿计划通。

  兰台又掏出特意取的红彤彤崭新的两千元塞给奶奶,几番传统推脱后奶奶收下。奶奶眼睛迷成线:“哎呦,几个孙子里你最争气,还读着书呢就挣钱了,挣了自己留着花呗。儿辈给的就够我和你爷生活了,不用你们孙辈的孝敬。”

  兰台想哄人时嘴也甜:“能孝敬爷爷奶奶我也开心。”你只是不习惯农村简朴的生活方式和老人的唠叨,还是爱也同样爱自己的亲人的。

  夜晚你颠颠跟着姑姑姑父回家,穆青枝也想跟随,看着拽着自己衣角故意露出一副软弱哀求表情的丈夫,还是留了下来。回到客房关上门,萧风立刻换上得逞笑脸抱着妻子就亲吻起来,穆青枝轻锤了几下。

 

  停留两天一夜离开老家后,一家人踏着月色回到家中,你换上睡衣后问父母:“还有什么安排计划吗,没有我就开始约我的小伙伴聚会了,这几天可忙死我了。”

  萧风:“明天无事,后天晏殊和心理医生会来。”

  兰台:“啊?”

                                                                

屑作者:争取下一章让兰台开窍,快点进入恋爱阶段。谁还记得虽然亲了抱了睡了(✘),但兰台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