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119. 彻底解放 重返45路


  又是一个挑灯夜战的晚上。殷韬恶狠狠的盯着教材与笔记:“我其他学校的同学早在国外落地度假了,我却在这里背书。”

  兰台:“咱们开学晚自然放假晚,就剩最后一科了,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

  文菀:“黎明前最后一个黑夜了。”

  朱玉:“嗯。”

  

  七月十二日下午,走出考场,同班的男同学有抑制不住发出“喔喔喔”的叫声,仿佛返祖一般乱窜,你也满身的轻松欢喜,奔向每次都等你的易安姐姐身旁。

  易安:“解放了?走,一起回家吃饭。”

  室友们:“易安姐姐好,多谢姐姐。”


  学校通知七月十四日放暑假,兰台与室友商议好今晚一起来家里吃个饭,等再齐聚就是开学了。专业东北大厨坐镇,这顿饭吃的宾主尽欢,大家酒劲上头又跑出去唱K压马路疯到半夜,易安顶着宿管阿姨阴沉的目光将其他人安全送回宿舍,又搀着你回家。


  小区楼下,兰台惊讶又惊喜:“张成?我发的消息你没收到吗?”你提前告诉他今晚同学聚餐,不必等自己。毕竟自己不能确定时间,噩梦出现时间大大缩短也忍受的住。


  张成收到消息,可还是忍不住过来。“怕你需要我而我却不在。”


  兰台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仿佛被灌了一大口加了蜜糖的酒,甜丝丝又晕乎乎的。“那,那就一起上楼吧。”可能酒喝的太多,你彻底忘记了矜持,拉着他的手往家领,看的易安直皱眉。宽厚的大手不同往日的温度有些凉意,张成在外一定等了好久。


  兰台:“我后天就要回家了,爸爸一直催我。”


  张成一怔,怅然若失,但立即回神:“你父亲想念你是自然的,可你——”离开我真的可以吗?但拐了个弯“你的噩梦没事了吗?”


  兰台:“恐怖程度和以前比很轻很轻了,你也体会得到。我要回家,有事又怎样。再艰难我也熬过来了。”想起辛酸过往,你又很恨的哼了一声。


  张成看着要强倔强但遮掩不住那一份脆弱的兰台,许下一个自己都觉得任性的承诺:“害怕就告诉我,我会飞过去陪你。”


  兰台眼睛一亮把警察叔叔随身带着耶,听着就好棒,但算还有理智:“警察也有暑假?”


  张成:“没有,我可以支取年假。”都攒了十几年了,张警官以往都是劳动模范工作狂人。而且为了你请假也可以,虽然非常困难。


  兰台接受了这份心意,但还是摇摇头。现在见家长为时尚早(不是)


  兰台躺在床上,突然有个计划:“你明天可以来陪我吗?”张成答应下来。


 七月十三日兰台在嘉林的最后一天。张成是计划一早就去找兰台,突发案件交给父亲与徒弟应对,杜局找自己不急那就延后,结果上级突然要份重要材料只能自己准备,气的张成直挠头。紧赶慢赶中午完成,饭也没吃开车飞驰到约定地点。


  大学城公交站人群中,张成一眼望见绿衣青裙的汉服兰台,身后站着古代侠女打扮背剑的李清照与自己见过的大红宋代官服的王安石隐隐护着她。


  走到兰台身旁,张成看到兰台衣衫挎包还是首饰妆容,都与五月九日那天无异,自己一身现代便服现在她们身边,仿佛自己才是穿越回古代时空的人。

  兰台:“我要去市中心的书店。”

  张成看着你坚定的回应:“我陪你。”


  45路公交车平稳停下,想趁离开前尽兴游玩的学生不少,易安姐姐身手矫健一往无前的挤上了车,其他人缓缓而入。


  车内果然没有座位了,易安略带骄傲的冲你一笑:“来,妹妹坐这儿。”恰好是后车门靠外的位置。


  兰台坐下,张成王安石易安围着你站立。你仰头看着他们,得意又幸福。


  公交车将乘客慢慢摇晃下车,你身边空出座位便拉住张成,张成顶着二魂的眼刀坐下。


  机械女生不断响起,离沿江东路越来越近,二魂不动声色将魂力铺开排除一切危险因素,由于法则限制墨魂在攻击报复上的能力捉襟见肘经常被反噬,但只要墨魂想,由魂力构成的保护罩可以抗住飞机的轰炸。(注)


  墨魂用在保护用途上的能力,是极其强大的,循环内眼睁睁看着兰台受难,憋屈与无力感差点将墨魂气疯。


  兰台还是有点紧张,双手将裙子捏出褶皱。张成犹豫片刻还是握住你的手,易安坐在后边拍了他脑袋一下。


  兰台微微摩挲厚实粗糙的手掌,渐渐放松下来。张成被打可以若无其事,但你细小的动作却使他浑身紧绷,手不自觉握紧几分。你感受到他的力度,也用力回握予他。


  张成努力控制好呼吸与神情,轻易被兰台调动情绪令自己又沉迷又惶恐,只又期盼又心痛的告诫自己:漫长暑假后,兰台应该会忘记自己,即使再回到嘉林也没有接触的理由了,卑鄙的警察与善良的兰台之间于消失的循环中产生的缘分到此为止。这份不该诞生不容于世的心思就应该被彻底埋葬。


  张成胡思乱想间,沿江东路站,一个熟悉的带着黑帽子黑口罩的青年上了车。


  兰台笑容灿烂:“卢笛卢笛!”


  卢笛摘下口罩回以笑容,目光划过兰台定在易安脸上:“易安——兰台张叔王叔。”


  易安推了推身旁的王安石:“你坐旁边去,卢笛坐这。”卢笛怯生生的看着不辨喜怒起身的王安石,还是挨着易安坐下。


  兰台掏出一包色彩鲜艳的口罩递给卢笛:“给你,这个比黑的好看。”


  卢笛看着易安感兴趣的模样,当即拆开包装戴上新口罩。口罩是卡通动物图案的小鼻子与嘴巴,十分活泼可爱。易安见状笑的眉眼弯弯。


  只是换了个口罩,卢笛的气场便十分神奇的从古怪口罩男变为了具有童心的可爱青年。张成也觉口罩有趣,送口罩的兰台更有趣。


  早上易安将口罩塞进兰台的包里,兰台:“又借我名义照顾卢笛,姐姐就不能爽利些?你真的不喜欢他吗?”


  易安:“纯粹真挚的人儿会吸引墨魂,我对卢笛与对你是同一种喜欢,无关男女。我既不想断绝与一位好朋友的来往委屈自己,我也不能给他希望造成错觉。这份关心由你给予是最恰当的。”最好你二人能相互喜欢成就段姻缘,你也能忽略忘记那个老男人。


  卢笛:“谢谢兰台!”你低下头受之有愧的尬笑。张成看着你的反应不像是害羞,更像是羞愧心虚,联想到卢笛对易安的心思与易安对卢笛的欣赏态度,便猜出个大概。


  张成想:究竟是自己与兰台年龄身份上的差距大,还是人鬼之间的差距大呢?看向卢笛的目光带了三分同病相怜。


  他又不免想到,恨不相逢未娶时,呵呵,自己未娶时兰台还没出生呢。即使年轻时的自己,也远远配不上天仙般的兰台。极少出现的自卑吞噬了张成。


  公交车驶入跨江大桥,众人被按下了静音键,你绷直身体放缓呼吸,抑制住站起来的欲望。张成时刻注意你的状态,比起拍拍你他更想如梦境溯源里那般抱住你护住你,终是克制住。张警官,会分得清梦境与现实。


  “沿江西路站到了......”报站女声响起,循环与梦境,无数次的轮回,兰台终于通过这座桥抵达了对岸。兰台顾不上露八颗牙还是十八颗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甚至带了点小泪花。


  一路抵达市中心,下车后张成松开手,但兰台没有注意,一直不松手拉着张成直奔三联书店——旁边的奶茶店。


  易安看不下去,推开张成牵住你的手。进入奶茶店,一位身着唐背子与齐胸裙外罩红色大袖衫,梳着高髻描着花钿的唐代装扮的美女招手。


  唐装美女,侠女装易安,水葱似的兰台,三位大小古装美女齐聚一堂,还有位没什么表情但看着就严肃的大官人,小小的奶茶店蓬荜生辉,路人纷纷侧目还有偷偷拿出手机拍摄的。

  兰台走近后,美女热情的张开双臂:“兰台宝贝儿,我可想死你了,快来让我抱抱,多久没见到你了。哎呀,刚听到你做的公交车出事了我心都要跳出来了,还好还好。”

  兰台努力从令人嫉妒的洗面奶中抬头:“没事的,我好好的,还得了见义勇为嘉奖呢。有钱~随便点我请你。”你豪气干云的一挥手。


  兰台转头向除易安外的人介绍:“花恋蝶,种花戏剧学院的学姐,能歌善舞也是汉服爱好者,我们是在网上通过汉服圈结识的。”


  众人相互自我介绍,张成感叹:又是国家重点院校的学生,除却墨魂,兰台也总能结识到优秀又志同道合的朋友。

  兰台悄咪咪的对张成说:“这就是被我放了21次鸽子的怨种闺蜜。”张成被这个描述逗笑。

  

                                                                

注:《墨魂》中王昌龄档案里的剧情,为了救下战乱中的孩子,保护罩抗住飞机扔下的炸弹。

  墨魂的力量与智慧就是非常强大的,只是不能随便用,被层层限制。

  

  兰台彻底(?)摆脱阴影,现实里也选择直面45路公交车,正常生活已经完全没问题了。

一点小吐槽:按照言情偶像的发展,兰台当然要与男主培养感情,全心全意恋爱。

  但兰台人设是异乡学子,家庭美满经济富足,放假肯定要回家的。尤其还经历了重大事故之后。

  此文虽然是同人甚至还有点玄幻元素,但我都是按照真实世界逻辑写的。恋爱肯定要谈的,我尽量让兰台早点返回嘉林☺️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