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开端x墨魂】第一百二十章 礼物风波 各自坚持

  四位古装美人(美男也是美人)加上青春洋溢的卢笛,其中还有两人还对自己抱有敌意。张成自觉与氛围格格不入便识趣的离开,手里拿着兰台请大家的奶茶。


  兰台礼貌性挽留了一下,但这次出行目的一是重坐45路公交车证明自己彻底告别心里问题,二是重新赴约给被放了21次鸽子的花恋蝶赔罪。张成离开便离开吧,你继续享受与朋友相处的快乐。


  张成也有自己的打算,与兰台分别或许是永别前,准备一个礼物。

  夜晚张成带着一个精致的礼盒最后一次登门,可墨魂早就告诉他今晚别来了,张成被拦在单元门外只得通过通讯器呼叫。


  正在收拾自己行李的易安跑过去挂断,门铃再次响起,易安烦的想直接关闭通讯器,但小区的安保系统非常到位,保安会上门查看的。只得麻烦的动用魂力单独破坏了喇叭省得吵到兰台。


  张成又一次体会到墨魂有多嫌弃自己,兰台痊愈自己确实不该再纠缠,可,最后一次了,送出礼物就离开……(墨魂:用完就扔,理直气壮)


  张成锲而不舍,易安姐姐又看到手机消息,烦的快炸了,气冲冲的下楼,反正不能让张成上来,与兰台少见面一次是一次。

  易安眯着眼:“你又来做什么?你手里是什么,送给兰台的?”张成心虚:“是——”

  易安掀开盒盖,单手拎起白裙,瞪大眼睛看向张成目光如刀:“你以什么身份什么感情送兰台礼物?”

  张成被戳中心底最背德的角落,恨不得拔腿就跑,但臊着脸硬杵在原地。

  易安继续发难:“送的竟然还是这条裙子!你安的什么心!”难道他想引得兰台发病,这样就离不开他了,从而多留在嘉林几天?张成当真这般龌龊?

  张成低下头:“可以以你们的名义送给兰台,送给她就好。”

 易安大怒:“我是买不起衣服吗,需要冒你的名?带着你的裙子,圆润的……”易安远远听到楼道里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止住话语。片刻后:“兰台妹妹,你怎么下来了?”


  兰台听到了呼叫机的铃声,又听到姐姐摔门声,再看看时间临近10点,突然就敏锐起来带着期盼穿着拖鞋就跑下楼,果然看到张成。


  兰台给与张成一个真诚的笑容:“晚上好。”张成白天确认我已痊愈,但仍旧不辞辛苦赶过来,他惦念我哎。手里是礼盒?送给我的吗?好开心。卢笛也说明天给我送行,果然所有人都会喜欢我。兰台享受这份喜爱与照顾。


  张成抓住时机,将没盖严的礼盒塞进兰台手中。你也不客气推辞,拿起裙子,即使在昏黄的路灯下依旧如流淌的珍珠般丝滑耀眼:“哇,你竟然找到了这条裙子,我好喜欢!”张成看着眼前喜怒哀乐都这般纯粹的女孩儿,根本按捺不住心跳。


  兰台满眼感动看向张成:“废了多少心思才能在一个城市里找到一条裙子?其实上次逛街,看到的那条高仿就很好了。”


  易安紧盯着兰台的表情反应,生怕你回忆起一丝不好的回忆,所幸如张成预料的那般。这条纯白的裙子亦为你勇敢告别阴影的见证,而不是阴影的替身。易安也不得不承认张成眼光毒辣同时也真心了解兰台。


  张成在兰台的夸奖中重拾自信,风轻云淡的说到:“警察叔叔是很擅长找东西的。”确实不难,普通裙子自然难找,可这是晏殊买给兰台的怎么可能普通。虽然没看到是什么牌子,但不难推断,鉴于是循环中紧急情况下秘书去跑腿,秘书又不会瞬移,那就在琅玕酒店附近最高档的商城里寻找就是。很顺利,就是那六位数的价格着实让张成肉疼,深刻体会了一把工薪阶层与富豪的差距。


  易安见不得张成卖乖:“兰台,这衣服太贵重了,小礼服款式这个牌子十万起步。”兰台吓的松手。

  你不是没有贵重的服饰,新闻发布会上的皇后翟衣价值远超十万,可那几乎算得上文物复原而且做工繁复。就这一条简单的白裙子,虽说确实漂亮但……这是你不理解的奢侈品溢价。


  张成早有说辞:“心意不该用金钱衡量,也远比不上诸位对兰台生日的心意。”黄金有价玉无价,那个宝石璎珞与翡翠镯子可都是顶尖货。

  张成在兰台的事情上,又怂又勇,看向易安眼神交锋:再阻拦我就把首饰的价格爆料给兰台,看谁的贵重。

  易安咬牙:我们与兰台的情义岂是你能比的!可兰台确实喜欢……那我们可以买给她啊,轮得到你卖好!好气好气。


  张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吊牌我已经剪了,这件裙子只有你能穿。”我也没有第二个人,合适我送这么贵重的礼物。不,其实兰台也不合适的,就当是自己的一次任性吧。


  兰台察觉到姐姐的反对与不高兴,可你真的想要张成送你的礼物,便抱紧礼盒表达自己的态度。

  易安不会强迫兰台,只得妥协,转身撵人:“张警官再见。”用力搂着不住回头的兰台上楼。兰台:“拜拜,我明天六点的飞机你能来送我吗?”易安强按怒气:“张成也需要休息,我们这么多人陪你还不够吗?”


  张成在彻底看不到兰台身影后半晌不动,察觉到有人靠近才回神。张成:“爸?你又跟踪我!”

  张父也不可置信的问:“你不是想清楚了吗?结果又跑过来。那裙子真值十万?你为了见人一面也太舍得下本钱了,王律师还没露面。”

  张成不解:“不露面更好,他不在我还能少被骂几句。”

  张父还是更在乎钱:“十万啊,这不是你办案时那些过眼数字,这是你用精力健康换来的钱,你现在存折里还剩多少?本来咱家就被掏空过两次。”

  张成被踩痛脚,拒绝继续这个话题:“兰台马上就回家过暑假,心理问题解决,我与她还有她身边人都不会再有交集了。至此尘埃落定,父亲不必忧心。”

  张父:“好,好,落定就好。你孔姨家有个侄女三十出头,长得还可以主要温柔会照顾人,可以当全职......”

  张成急忙打断:“爸!”全身都在抗拒。

  张父:“行行行,你缓缓我再给你相看。”自家儿子那都好,就这婚姻问题,哎,哪能不结婚呢。又是为儿子感情问题操心的一天。

  

  兰台回到家中,抱着裙子转了几圈,迫不及待的换上又转了几圈,追着易安要夸奖。易安平时夸妹妹随口作篇颂文手到擒来,如今实在没心思说话。

  兰台渐渐察觉到易安的不高兴,但自己实在兴奋,甚至跑回斋中寻求夸奖。所过之处都被怨气笼罩。墨魂大骂张成临走还出幺蛾子。


  清晨易安看着兰台拿着裙子往身上穿,连忙阻止:“旅途漫长,你穿休闲装更舒服。”兰台不听。

  易安:“新衣服洗一下再上身。”

  兰台:“这料子能沾水?这种档次的衣服不能有卫生问题吧。”

  易安暗道你一旦认真不好忽悠啊:“会压出褶皱,你在路上至少用餐两次,容易脏。”

  兰台也知道姐姐就是不想让你穿,可你拿定主意也不是能劝动的:“就要穿,我喜欢这条裙子。”易安扶额叹气。


  易安将行李放到墨痕斋,辛弃疾将你的行李搬上车,送你与易安到机场。路上兰台打着哈欠分析:“这算不算随身空间,顶级外挂?在嘉林把行李放进斋内,回到东北再取出来,不花钱还省力气。要不是掩人耳目我完全可以啥都不拿。”

  辛弃疾:“有我在有行李也不会让你费力气的。”

  兰台转念一想:“幸好咱们都是好人,只图个方便。要是坏人有了墨痕斋,那走私贩X,岂不是一点痕迹不留,警察都抓不到。”

  副驾驶的易安回头:“坏人成不了墨魂,也不会被选为兰台。”

  兰台:“嘿嘿,姐姐在夸我是好孩子呗。”

  易安:“是好孩子,要也是乖孩子就更好了。”主意太正。


作者:我反思,一条裙子能写一章。可我真不是奔着水字数去的。


张成每个月收入应该有几万元,毕竟是支队长挺大的官,但对日常穿Polo衫,十几万买件衣服确实奢侈了。而且他现在确实没什么钱,以后会提及原因。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