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开端x墨魂】第125章 各自相思 墨魂乱心

  兰台对镜梳妆,用画眉卡片勉强画好眉毛,又第二次将不对称的眼线擦掉。父亲萧风站在你身后:“你们要去哪里玩,我开车送你。”


  兰台将脸都要怼到镜子里去了:“约好先去活力汇,再去步行街逛街,或许还会去ktv和新开的自助餐厅,后续地点不定,回家时间不定,小伙伴们四散上学好不容易聚一起,得尽兴玩一玩。”


  努力一番后你放弃了,将眼线笔递给爸爸,萧风娴熟的接过一气呵成只两笔便画好,又打量一番:“眉卡画的太死板,我重新给你画吧。你上学时一直素颜吗?”想了想你爱汉服爱cos不太可能,半肯定的猜到:“又是靠墨魂?”


  兰台得意一笑:“嘿嘿,除了姐姐们,柳七晏几道杜牧我求上门他们也不会拒绝,苏爹辛幼安现学的也很上手。”


  萧风回想自己见过的墨魂形象:“苏爹是谁?苏明允苏洵?辛弃疾那么高的个子,手不得粗的很蒲扇似的还会化妆?”


  兰台:“魂不可貌相,我当初看到他比我还秀气的小楷签名时,还以为代签呢。大手虽然大,比我灵巧多了,好吧是个正常人就比我强。上帝给我开了智慧的门,关上运动的窗也可以接受。”


  兰台打扮好,萧风嘱咐:“估计下回家时间,提前半小时或者更早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多等会儿也无妨。”


  兰台随意说到:“不用这么麻烦爸爸,我和兮兮两个人一起坐车或者打车回来,又不止我一个人。”兮兮是隔壁小区的伙伴,很是顺路,以前一直都是这样回家的。


  萧风依旧坚持:“我有时间,临时有事的话就卿卿开车去。”


  兰台抬眼看着有些违反常态的父亲,恍然明了心下一酸,答应到:“好,我会等你接我的。”你甚至有一瞬间起了推掉聚会就待在家中的念头,但还是压了下来,美好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怎能一噎止餐。“我会注意安全的。”你抱了一下父亲便出门了。


  萧风对着被关上的门,叹了口气。



  张成看着坐在审讯椅中身材娇小圆脸杏眼的年轻女子,烦躁厌恶翻涌而上。这等案件中的小杂鱼本轮不到自己出手,可看到她身型容貌时便鬼使神差的亲自提审了她。杂鱼本与兰台有三分相似,可她妖艳浓妆去一分,露骨风骚去一分,油滑狡诈去一分,稍一接触滤镜便粉碎的彻底,张成心里也为将兰台与犯罪嫌疑人一瞬间的相提并论感到羞愧。


  张成开始时使用相对柔和的审问方式,结果小杂鱼顺杆爬甚至矫揉造作做出勾引之态,想求警察放自己一马。张成瞬间黑脸,威压之下只半个小时便令她将能吐的都吐了出来,果然如预料搬她的线索没什么大用。


  张成不可自抑的想到那时的兰台,心性坚韧每次都能撑到深夜,是惊慌是哀求是哭泣,不论是何情感,那双眼睛永远都是澄澈坦荡。若世间之人皆如兰台那般单纯善良该多好,罢了,做梦都不敢这般做。


  


  兰台看着眼前几对情侣卿卿我我腻腻歪歪的狂撒狗粮,露出单身狗鄙视的眼神。小伙伴兮兮用肩膀碰了碰你问到:“你在大学里找一个没?”


  兰台脑海里浮现一道蓝色身影未及细想,兮兮见你不说话以为你默认没有,继续道:“不要再当乖宝宝了,你现在也不算早恋,恋爱的甜蜜可以品尝一下,嗯。”她冲你姨母笑挑眉。


  兰台反驳:“我想做和不想做的事,是因为我想做和不想做。我从来不是乖宝宝,我不听话干的事远不是普通叛逆少年能比的。”


  兮兮心中吐槽:你就是最标准的听话优秀乖巧的别人家孩子,从小到大可没见你做过出格的事,连顶撞吵架都没有过。


  兰台又看了眼情侣们,说:“牵个手,喂口吃的,不避人抱着啃就是甜蜜了?再说学校里都是小屁孩,看不上。”


  兮兮:“那你看的上谁?又怎么算甜蜜?”


  兰台不知怎地,在这方面从未有过的好胜之心冒了出来。掏出手机打开微信,进入王安石聊天界面,思考一下介甫不会陪自己胡闹,退出后又“误触”了张成,聊天还停留在你请他为自己机场送行的消息。兰台又想:张成那么善解人意应该会陪我演戏…… 他在嘉林飞都飞不过来啊,胡思乱想什么鬼啊!


  最终还是联系可靠的易安姐姐帮忙。兰台打着字,嘴比脑子快回答:“能毫不犹豫的为我去死。”


  兮兮瞪大了眼睛:“你这不是爱情故事,这是恐怖故事,你怎么也喜欢上了最烂俗的恋爱小说了?”


  兰台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但也知道没人会信所幸继续“发疯”:“一次都不够,还有远比死亡更艰难的事,他们都会为我抗下。”兮兮已经转过头不再理会你的胡言乱语了。“不能只有心,还得有经济实力几万块钱的礼物说送就送,我可不是穷小子能追的到的,面包和牛奶我都要,多多的要。”


  兮兮看了看眼前几个青春活力甚至还有个穿jk的“穷小子”:“啊对对对,你什么时候找到了给我瞧个稀罕开开眼。”


  


  易安看了看兰台发来的一大段消息的最后一句:姐姐若是没空,能把介甫请来也可。


  易安回复:呵,这句才是重点吧。易安放下手机眼珠一转,瞬移回墨痕斋,都不用打电话,直奔账房而去。王安石果然照旧勤勤恳恳的工作。


  易安将满桌账本发票推了推,勉强空出一小块地方,坐在桌上开口:“小兰台被几对情侣踢了一脚,想找人出头,点名让王大相公帮忙。”


  王安石惊的立刻起身:“在哪?兰台伤势如何?可通知了她父母?”


  易安扶额:“你不上网的吗?你魂老心也老。”发过去一张图片:路过的狗被情侣踢了一脚.jpg


  王安石认定她在捉弄自己:“……兰台不会这般浅薄好胜,若闲的慌斋内仍有许多建筑路面有待修葺,你着实懈怠。”住宅修到能住魂后,大部分魂便溜走了,只剩下几位依旧坚守岗位。


  易安:“那是以前的兰台,哪个少女不怀春?你不出面,兰台怀的就不知道是谁了,啊。”向南边抬头实意了一下。


  王安石秒懂指代是谁,但立刻又明白易安的意图,眼里闪过明显的抗拒与厌恶,语气严肃:“伦理纲常,兰台清白,莫要戏言。”


  易安不肯打住:“兰台从未拜师,她看向墨魂的眼神可不算清白。如今世道早已自由开放,不必理那封建制度。”


  王安石已然被触碰逆鳞:“礼在安石心中,兰台如女如徒,此情不变。若为防小人行此之事,贬低了某也玷污了兰台。居士若有凡心自可再嫁,不必扯上旁人。”


  易安被戳伤疤,也有些恼怒愤而离去,丢下句话:“你束手待毙我得去帮兰台。”


  易安涂黑皮肤,画成剑眉,贴好鬓角,穿上束胸,用魂力化为短发,挑出套精致高雅的男款西装,最后穿上增高鞋垫,前往兰台提供的地址。


  ktv内灯光昏暗斑斓,但丝毫无损易安哥哥的精致帅气,喧闹的气氛都安静了片刻。易安从容自然的走到你身边,露出目眩神迷的笑容,故作歉意:“可愿原谅我的迟到,兰台宝贝儿。”说着弯腰牵起你的手亲吻了一下


  明明做作油腻的举动话语,硬是变得深情款款,果然这个世界是看脸的。


  服务员又送来叠的最高的果盘与最大的坚果拼盘。兰台故作姿态:“清哥哥太破费了,这里食物不划算的。”易安:“你与你的朋友尽兴最重要,可还需要酒水?”又点了些饮品。从小的玩伴兮兮在一旁盯着“清哥哥”所有所思。


  接着奏乐接着舞,易安几展歌喉逼近满分的歌技震惊了小伙伴们。甚至有人偷偷问你这是那位歌手明星,兰台得意一笑:“这是我一个人的清哥哥,才不给要昭示天下呢。”


  最后易安清唱一曲,是所有人都没听过的歌。易安曲毕告诉大家这是原创歌曲,送予兰台。


  大家又一阵起哄:“是清哥哥还是情哥哥呦?”易安深情款款的看向兰台,你假戏真做有些心动害羞了,含糊的说:“就是哥哥。”谁挡得住颜值智商情商财力四高的神仙哥哥的有意撩拨呢?


  兮兮与兰台咬耳朵:“他与李易安是什么关系,兄妹吗?真是你男朋友,不是的话能不能介绍给我。”小鹿乱撞的偷瞄一眼。


  兰台见状不好赶忙告诉她:“就是易安姐姐,帮我撑场子的。”


  兮兮心头小鹿停了三秒,又决绝的转头看回你:“姐姐是t还是p?给个姬会,是姐姐我做什么都可以。”


  兰台:“你清醒一点,你是交过男朋友的啊!”墨魂想听多小的声音也听得到,易安还冲你俩wink一下。兮兮连忙捂住心口,你也有些把持不住。稳了稳心神,低声但警告姐姐:“不娶何撩,你可别再欠情债了,你还记得嘉林江畔的卢小笛吗。”易安叹口气不再胡闹。


  唱完歌之后的自助餐电玩城费用都被易安豪气包下,电玩城内更是大杀四方引得小朋友们无限崇拜。兰台对电玩兴趣缺缺,但爱看别人看易安大神玩。


  直到天黑,父亲开车来接你,见到男装易安愣了下犹豫着没太敢认。


  兮兮:“萧叔晚上好。”


  兰台拉起“哥哥”的手:“我男朋友,李清照。”


  萧风被逗笑:“好好好,我的兰台也长大该谈恋爱了,淑人君子逸群之才你的男朋友我很满意。那还请李先生多多照顾忍让兰台了哈哈哈哈哈。”


  易安含笑但认真道:“哈哈哈哈哈我自会陪伴照顾兰台一生。”


  兮兮心里嘀咕了一路:易安真的与兰台什么都没有吗?

                                                                      


墨魂的魅力男女通吃无人可挡,兰台也是人。

快了快了,兰台快开窍了,咕咕咕。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