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开端x墨魂】第122章 计划回礼 张成尊崇


  兰台此时才觉得心虚,告诉父母裙子的价格:“十...十几万。”

  萧风与穆青枝:“嘶——”

  萧风立刻控制好表情安慰女儿:“没事,我的宝贝闺女值得任何价钱的衣服。你应该直接告诉爸爸妈妈,由我们来买。现在想想如何给张成警官回礼便是?”

  兰台辩解:“我也没想到要买那条裙子,谁知道张成竟然记住了。送至眼前我才注意到衣服实在是太漂亮太有吸引力了,简直在发光。我也没料到这么贵,嗯其实也正常,循环中同叔出手买的自是不便宜的。

  他怎么想到的呢,墨魂们都没考虑到。易安看到裙子的第一反应都是怕吓到我......警察叔叔都这么细心体贴吗?”越说你的嘴角越不自觉往上翘。

  

  

  穆青枝轻轻点头,同在心里夸奖张成。“那张成喜欢什么,有何爱好?”

  萧风:“晏同叔,就是太平宰相晏殊吗?现在的身份是地产富豪。”

  兰台点头:“是的。”又想起什么笑了起来。“哈哈哈,以前学校里还有人传我被他包养,还有说我是他私生女的,嘎嘎,造谣都不能统一口径,太好笑了。最后罪有应得彻底翻车。”

  萧风知道事件始末,嘴角抽搐看着没心没肺的女儿,很想告诉你不好笑,黄谣一点都不好笑。但兰台能毫不在意的提起,可见离开父母的这段时间,墨魂将你保护的极好,你的内心也足够强大。

  

  萧风将话题带回回礼:“你想好送张警官什么了吗?”

  兰台:“他爱喝奶茶。”

  萧风一阵无语,刻板的不相信中年男人还是警察会沉迷奶茶:“是他爱喝还是你爱喝?”

  兰台拔高音调:“他真的喜欢,点单时熟练的很,他办公室里还有奶茶粉呢,也有花蛤粉。不知道有没有其他零食。”

  穆青枝想想几次相处:“张成是喜欢饮料甜食,还蛮可爱的。”

  兰台附和:“是的是的,他还喜欢猫,在菟菟猫咖里他边吃边撸可开心了。”警察叔叔可爱的很。

  萧风在一旁一言难尽的表情:“那送多少奶茶和甜食够十万块的?要不送他家奶茶店?警察能干副业吗?”

  兰台:“奶茶店?一件衣服一家店,太,太夸张了吧?”

  萧风:“十几万一家小奶茶店差不多吧。”

  

  兰台知道十万元放在日常花销中不是小数目,但还停留在数字大小概念,具象化后开始反思自己的金钱观。

  兰台犹豫的问:“咱家的车和房子也就几条裙子的价钱?一条裙子够我十年大学学费?”

  穆青枝:“车是,房子不止,买的时候就不便宜,现在一直在涨。”

  萧风隔空拍马屁:“岳父大人慧眼如炬,婚房定的买这,果然潜力巨大。得娶卿卿真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搂过妻子亲昵起来。

  兰台一脸冷漠的看着父母,表示习惯了。

  

  兰台:“真送奶茶店啊?”

  穆青枝轻笑:“当然不能。他喜欢喝茶饮酒吗?”

  兰台仔细回想:“他保温杯里泡了三分之一的茶叶,只是用来浓茶提神。办公室内也没有茶具,应该对茶不讲究的。酒得话,他工作好忙好忙的,刑侦工作也不能喝酒吧?”

  萧风:“吃喝上送不出价钱,他有啥花钱的爱好?喜欢看书吗?”

  兰台:“看,但应该达不到收藏古籍原本的程度,也花不了上万块钱。别带入姥爷和妈妈。”

  兰台挠头:“要不也送他衣服,高档西服如何?”

  萧风:“正式场合张成得穿警服或者警礼服,警察穿能西服的场景不多。你张叔,哎,真巧都姓张都是警察,这么多年没见他穿过西装。”

  兰台绞尽脑汁的想也没再想出什么好办法抱怨道:“他又带不了首饰,到底送他什么好呢?手表!对,他带手表。”

  萧风想着妻女在华服美饰的衬托下更加光彩动人,推己及人建议到:“送首饰给张警官妻子也可以,各类华美汉服也很好。有时爱人开心比自己开心更重要。”

  穆青枝:“张成是单身,行不通的。”

  萧风有些吃惊随即想通,问:“是丧偶还是离异?”

  穆青枝:“这我哪知道,单身还是兰台说的,我就是好奇也不好问呀。估计是前者吧,这么好的男人怎么会离婚呢。”

  萧风语气变酸:“怎么就好了,好警察不一定是好丈夫啊。”自己媳妇不是第一次夸张成了。

  穆青枝回想几次接触慢慢道来:“温和有礼,风趣幽默,机敏体贴,舍己为人,甚至对衣着打扮都有见解夸奖。还能飞身抓贼,手铐一拷威风凛凛一身浩然正气,哦,称为盖世英雄也不为过。”越说越露出崇拜的表情。兰台也从旁附和,丝毫不顾脸越来越黑的父亲。

  萧风:“就他为了兰台,整整两个月白天晚上的不着家。真有媳妇也得没。”

  穆青枝美目圆睁:“那不是为了救你闺女吗?何止两个月,循环里他命都搭进去了。”

  萧风一时嘴快说完便觉确实没良心,往回找补:“我自然感激他,可这太不顾家了。现在他单身,以前这种事肯定没少做,舍小家为大家听着好听,可小家是什么感受。咱们这的老张还只是个区里的警察,忙成啥样和老婆感情啥样你不是不知道。”穆青枝沉默。

  兰台:“停,停,跑题了。继续说回礼,手表如何?”

  萧风:“可以考虑。”

  穆青枝:“等等,我看王老师——我可以也叫他介甫吗?他的表和张成的一模一样,只我看见这一块表就带了五年没换。好像他衣服多数时候就那一身黑西装,不是也没换过吧?”

兰台用不太确定的语气:“不,不至于,起码他在墨痕斋时穿官服。”

  穆青枝继续:“张成别也是戴表只为了看时间,纯实用并不是多喜欢。”

  兰台:“哎呀,烦死了,直接问他喜欢什么不就好了吗,猜来猜去的。别送完他不喜欢,浪费那么多钱。”你突然语气就低下来了。“他送我礼物能直击心坎,我想送他,却发现我对他了解却这么少......明明他几次三番的救我,我对他却一点不关心,心安理得的接受他对我的照顾,我是不是太自私了?我甚至还怨过他没为我送行。”

  萧风将你拉倒身边:“你走出阴影已经耗尽心力,无须在其他事情上多心。他与你身份地位还是年龄阅历都相差巨大,你只是个孩子,与他交往人情的该是我与卿卿。警察的职责与美好品德注定张警官是付出的那一方,而且你为救人已经牺牲过太多,任何人爱你照顾你,你都可以心安理得的接受,都是你应得的。有父母,还有墨魂在,一切问题都有我们。”

  穆青枝抱住你:“嗯嗯,有我们。”

  

  兰台如醍醐灌顶:“对呀,墨魂,诗家!没人不爱诗家!”

  从母亲怀中起身,你拿起手机给张成发消息:诗家中,你最喜欢谁?又将现有的34位墨魂再加上奸商沈括的名字发了过去。

  面对父母好奇探究的目光,兰台洋洋自得:“我会完美解决的,嘿嘿。解决后再揭秘。”

  夫妻二人对视一笑,不再追问,只说:“好,我的小兰台需要了再叫爸爸妈妈。现在把钱打到你卡上?”

  兰台摆摆小手:“不用。”

  

  兰台等了好一阵张成才回消息:杜甫,世上创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心怀家国将历史镌刻进诗中,是为诗圣。我愿怀古人之志,在这盛世中守护一方平安。

  

  张成第一时间就看到了兰台的消息,前天刚下的决心想与兰台再无瓜葛,要不当没看到?可太没礼貌了,只是很正常的对话,她为什么突然问诗家?诗家是指历史上的真人,不是墨魂,我记得应该没错。纠结半晌措辞一番才回复兰台。

  

  第二条消息:诗仙李白,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豪放浪漫侠骨柔肠的谪仙人。

  

  张成犹豫一下,想到王安石就不由一抖,但还是诚恳的发送:王安石持己守正,济世安邦。下到九天遍访十四乡的扎根民生,上至熙宁变法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坚定,实干派的千古一相。

  

  兰台看到张成夸介甫很是开心,本以为他二人关系不打架都是和谐社会的功劳呢。

  张成与兰台接触后,又特意去了解过诗家王安石,愈发钦佩起来。墨魂王安石虽对自己十分敌视百般为难,可他那般执拗骄傲,却为兰台向自己低头恳求过。他自己于生活质量上毫不在意,却努力照顾娇弱的小女孩。诗家宰相在千百年前令人敬仰,墨魂介甫又在身边这般鲜活,张成想兰台对这位看起来不好相处的墨魂,这般喜爱依赖也是水到渠成之事。自己虽有些畏惧王安石,却也是尊崇感激他的。

  

  兰台看着手机,张成又发到:我见识有限,对先贤事迹光辉知之甚少,青史留名的诗家皆有令后人敬仰推崇之处,我都是敬爱的。

  兰台:打住,你不是墨魂的兰台,不必当端水大师。只告诉我最喜欢谁就可以了。子美,太白,介甫是吗?还有吗,再多几个也可以的。都喜欢,也不是不行。

  张成看着手机,心想我回答应该没疏漏没冒犯到谁吧。

  

                                                              

父母也是兰台的底气与底色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