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武穆

要txt版本可私戳,也渴望反馈。
依旧是《墨魂》的一位卑微死忠兰台,永远爱着墨魂!现在拼命码字中……绝对不太监。
偶尔产出一些沙雕小脑洞。

【开端x墨魂】第123章 完美解决 教育兰台

  

  三天后张成收到由辛弃疾亲手送至的精致包裹。辛弃疾冷漠的告知:“此为回礼,你一条裙子给兰台带来多大困扰。拆开,有何疑我来解答。”张成捧着礼物,一人一魂回到办公室关上门。路上江枫还热情的上来与自己的武术老师打个招呼。


  张成小心翼翼的拆开,连包装纸都完整保留下来。是一副画卷:一位清瘦的青衣青年,可眼神却藏着与年纪不相符的悲天悯人与忧国忧民。是斋主杜甫,自己有幸见过数面,难得不厌恶甚至想出面维护自己的墨魂。


  画上还有题诗:《杜甫画像》


  吾观少陵诗,谓与元气侔。力能排天斡九地,壮颜毅色不可求。浩荡八极中,生物岂不稠。丑妍巨细千万殊,竟莫见以何雕锼。惜哉命之穷,颠倒不见收。青衫老更斥,饿走半九州。瘦妻僵前子仆后,攘攘盗贼森戈矛。吟哦当此时,不废朝廷忧。常愿天子圣,大臣各伊周。宁令吾庐独破受冻死,不忍四海赤子寒飕飕。伤屯悼屈止一身,嗟时之人我所羞!所以见公像,再拜涕泗流。推公之心古亦少,愿起公死从之游。


  这诗是王安石所作,可这笔迹瘦硬通神并非出自他手。

  辛弃疾:“这是李白所画的杜甫,杜甫题的王安石写杜甫的诗。”

  张成:有点绕我捋捋。


  辛弃疾又拿起《杜甫诗集》翻开封皮,扉页书写: 诚赠张成警官 惠存友杜甫于己亥年辛未月丙辰日。张成深吸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这这这都是真迹啊!


  张成用有些颤抖的手拿起盒中最后一样物品一个折子:点卯簿。拉开后是三十五个亲笔签名。

  张成喉结动了动:“这,这太贵重了。我......”

  辛弃疾打断他的话:“且不论墨魂所书是否算得诗家真迹,即便是真迹也只有你知道,不被现世认可。你既只说裙子是一份心意,这些书画也只是心意收下吧。”


  辛弃疾面色缓和:“你莫再与兰台联系。”叹口气:“你若不计前嫌,墨魂也是乐于与一位兢兢业业国为民的好警察成为友人的。”

  张成深吸口气伸出手:“替我转达兰台回礼我收到了。多谢辛馆主,得识墨魂三生有幸。”辛弃疾也伸手握住,相视一笑泯恩仇。辛弃疾在警局食堂吃的午饭,江枫凑上来,张成请客,气氛融洽。


  午餐后江枫盛情邀请也带着炫耀的意味,张成顺水推舟将武艺超群热心宽厚的飞虎武馆馆主辛幼安介绍给队里的警员认识。队中武力担当心直气盛的江枫卖力夸奖着武术老师的武艺,年轻的刑警们哪里忍得住,最后闹闹哄哄的来到训练场。幼安稍稍露了两手,单挑放倒了一群人后大气都不喘,不仅刑侦支队,整个市警察局都传开了威名。当场就有一大批人想拜师。

  辛弃疾推辞:“我的武馆承担不下这许多学员,而且你们警察自有训练计划。”

  张成:“考虑下当我们武术指导如何?直接在这教习,薪酬我向局里审批会很丰厚。”辛弃疾考虑中。

  张成放出杀手锏:“多学一分本领,警察也能多一分救人与自保的可能。也是你另一种报国有方。”对于不能从军从政的墨魂,幼安心动了。

  辛弃疾一笑:“我会仔细考虑的。”


  辛弃疾将张成的感谢转达给兰台,兰台有些不满张成为什么要借别人之口。又不是没有自己的微信和电话。随即反思自己又对张成无理苛求了,自己怎么变得这么不可理喻?


  你摇了摇头,告诉父母自己已经完美解决回礼问题。穆青枝赞叹女儿的奇思妙想,萧风问:“那你给墨魂什么报酬呢?”

  兰台:“求太白画画,他要了我两坛美酒。还是子美最好,听了我的请求后提笔便写。这点小事谈不上报酬。我怕快递出意外,还得等两天,让幼安直接交到张成手上,幼安本也在嘉林,顺路的事。”

  萧风叹气:“你不能因为关系亲密,而将予取予求说的这般自然。”

  兰台噘嘴:“我知道亲兄弟明算账,墨魂为我补课你给补课费,姐姐们给我剪裁衣服我也付钱的。这次的忙很小,就写几个字,连稿费都不好计算,子美也不会收的。”

  穆青枝见你还没意识到事情的本质,看向丈夫笑了一笑,看他如何教导女儿,很久没有这场面了。

  萧风目光凝实正襟危坐,兰台见父亲严肃起来,抢先辩解:“这许多年墨魂送我大大小小的礼物有贵有贱,还有许多杭州月天上星永生花这种无价之宝,卖了咱家都还不起的。你确定让我一一回礼?”


  萧风瞪了嘴硬的你一眼:“这次性质不一样,即便对墨魂来说是’举手之劳’,但你用它来还了一份有明确标价的人情,就已经不是亲友间寻常的互动赠与。”

  兰台听进去了,又开始心烦,鼓鼓脸颊。

  穆青枝知道女儿在想什么,你也确实不擅长人情往来,能处理好张成这边已经很好了,不再难为你去纠结,直接指导如何行事便好。

  穆青枝:“你不必再烦心如何二次回礼,我直接将十五万元转到你卡上。你先询问李杜二人是否接受,不接受就给墨痕斋添些采购或者直接加进收入账目里。斋内运行也是需要开支的吧?”

  兰台:“哦——”


  兰台背着一坛捧着一坛酒,找到李白杜甫,将事情告知二魂。太白洒脱一笑,伸手接过美酒:“有酒便够了。”

  斋主杜甫:“你在群里问一下,休息区娱乐区需要什么,里边好些物品损坏还没来得及更换。”

  兰台俏皮的敬个礼:“收到。”


  易安姐姐拎着手提袋,站在李白屋门大敞的门口敲了敲门,也不知她站了多久,姐姐说到:“多买些零食饮料放在公共零食橱柜里,这些消耗的总是很快。正巧PS5也需要更新换代。多谢太白子美,也感谢你爸爸妈妈,你们一家人都这么可爱。”

  易安走进来将手提袋递给你,你打开发现还是那条白裙但加了一条点睛之笔的珍珠腰链,将本就精美非常的衣服又提升了一个高度。兰台不吝赞美:“哇呜,感谢姐姐——等等,我将裙子一直放在现世的家里,你去我家了?”

  易安:“哼,世上就这一条裙子吗?他送结果引出一堆事端,扔了吧。这是同叔所买,本就是他在循环中相送于你,用不着旁人献殷勤。幼薇设计添加的腰链,不愧是顶级的设计师,喜欢吗。”

  兰台听闻又是一条裙子,就想塞回去,这才刚解决上一件带来的风波。易安阻止:“墨魂送给兰台天经地义,也不需要你还什么,不必有负担。何时生分了?你若真想还,去找同叔,哎,可怜他一腔父爱无处发泄,连小兰台都不承情,可怜的空巢有钱老父亲啊。”兰台满头黑线不发表意见。

  易安搂着你:“换上新衣服,咱俩去超市买零食去。”转头问太白:“这边是客房吧?”


  晏殊与欧阳修于斋中品茗闲谈。欧阳修:“介甫终究粗枝大叶,难以于细微处窥探女孩儿的小心思,让那警察钻了空子。”

  晏殊轻拨茶盖:“那张成有过婚史受过情伤自然机敏些,又对兰台存了龌龊心思。莫说介甫对兰台只有纯粹的师徒感情,便真是诗家在世,王荆公那将衣食只作为维持生命条件的态度,也无法顾及物质与情感都需要细心呵护的兰台。”欧阳修:“溯源只能进两人,介甫能将兰台带出噩梦已经完美完成任务。旁的要求对他来说着实苛责了。”


  晏殊眼神一暗:“希望张成能知晓分寸好歹。”晏殊也吃了张成个暗亏,他派秘书再去买裙子时,本就库存极少的裙子嘉林市内已经没有合适的型号。从其他城市调换邮寄迟了几天才拿到。为了不彻底撞衫又专门设计的腰链,如今才送至兰台手中。

  其实比起狡诈深沉的张成不安分,他更担心娇弱天真被众魂捧在手心的小兰台回应什么。经历生死轮回,水火磨砺,墨魂愈发感受到兰台那颗金子般珍贵的心,不仅晏殊自己,其他魂也对兰台的感情更进一层,也更想宠爱她惯坏她,何况兰台根本惯不坏。

  晏殊忖度,诗家的儿子与自己相认无望,能得一可怜可爱的女儿也未尝不可。兰台本就喜爱自己,她也爱身外之物,自己最不缺的就是这些身外之物。

  

                                                               

最先打入警察内部的竟然是辛弃疾,嘿嘿。

兰台需要来自爸爸妈妈的教育😏

评论(5)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